国际艺术体操大奖赛将在沈举行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辽宁艺术体操队是一支有着辉煌战绩的队伍,在国内艺术体操界堪称“梦之队”——全运会集体全能项目四连冠、28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总计获得82枚国内集体项目金牌,还曾获得亚锦赛青少年冠军。如今,辽宁艺术体操队实现俱乐部化发展,一项高水平的全国艺术体操赛事也即将落户沈阳。1月21日,辽宁艺术体操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年国际艺术体操大奖赛暨辽宁省青少年艺术体操冠军赛将于2月在沈阳举行。

据了解,2019年国际艺术体操俱乐部大奖赛暨辽宁省青少年艺术体操冠军赛,将于2月20日至25日在沈阳市浑南区艺术体操馆举行,这将是我省首次举办艺术体操国际性赛事,也是辽宁金满星艺术体操俱乐部成立以来,推出的首项重磅赛事。本项赛事预计将吸引来自国内外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近500人参赛。比赛将设置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成人组等组别,各组别设置规定动作组和自选动作组(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将产生33枚金牌。在接受采访时,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辽宁艺术体操队实现俱乐部化发展,完全符合“运动辽宁”新发展理念。接下来,省体育局将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持续推进“运动辽宁”建设,有条件的运动队伍都要向俱乐部化方向发展,成熟一个推出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