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推出“看家乡变化”主题活动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刘立杉报道 “春节快到了,王洪波教授,家乡盘锦人民欢迎您回家过年!”连日来,盘锦人的微信朋友圈中,像这样充满温情的信息日渐多起来。盘锦市民通过多种方式,热情邀请在域外工作生活的盘锦籍人士回家过年。

2019年春节假期将至,一大批在域外工作生活的盘锦籍人士将返回家乡探亲访友。1月中旬,由盘锦市委组织部牵头,适时推出了“看家乡变化,忆亲情友情,助盘锦发展”主题活动。上文中网友邀请的王洪波教授,现为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著名歌唱家。

近年来,盘锦市在资源型城市转型进程中,通过科学发展、实干苦干,经济社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排在全省前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盘锦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行列。据介绍,此次盘锦市开展的“看家乡变化,忆亲情友情,助盘锦发展”主题活动,将重点关注目前在域外工作生活,春节期间返乡的企业家、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技能工匠,以及有回盘锦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等,通过相关部门开展的家乡项目推介展示、 校友联谊会、盘锦改革发展图片展、家乡特色旅游免费体验等活动,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把盘锦发展成就、优良政策环境推介给域外各行各业盘锦籍人士,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吸引其回盘锦就业创业、投资兴业。同时,借助域外人士工作生活圈,把盘锦这座城市宣传出去,提升影响力,吸引域外企业和人才来盘锦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