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首警责任制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22日

本报讯 从今年1月中旬起,盘锦警方开始实施20条新举措,依法保障和服务全市民营企业,助力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1月18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盘锦警方已与市工商联建立警企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联系热线,开通微信公众号,接受民营企业24小时举报投诉。

据了解,盘锦市公安局此次实施的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政策措施,包括组建市、县(区)公安机关依法保障与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小分队、与市工商联建立警企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联系热线、建立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联系商会和民企机制、组建服务民营企业法制指导小组、在民企集中连片区域试点建设24小时联合警务服务站、对民营企业报警求助严格落实首警责任制等内容。其中,通过组建服务民营企业法制指导小组,采取上门走访、座谈交流、信息推送等方式,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民营企业安全防范、风险防控、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法律指导;在严格落实首警责任制方面,盘锦警方承诺做到有警必接、有案必受、受案必查,符合受(立)案条件的快受、快侦、快办,影响大、危害重的案件,实行专案侦办、挂牌督办、领导跟办。

马云峰 范铁宝

本报记者 刘立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