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注册小微市场主体突破2万户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22日

本报讯 1月21日,记者从盘锦市工信局获悉,盘锦市2018年新注册小微市场主体突破2万户,超额完成去年初确定的1.5万户的工作目标。这也是盘锦市从2014年以来新注册小微市场主体数量最多的一年。

2018年,盘锦市工信局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培育壮大民营企业总体实力为主线,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国家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积极组织全市范围的宣讲和培训,引导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同时,在统计部门尚未正式规范民营经济统计标准前,盘锦市工信局已先期初步建立了民营经济统计监测工作体系,并不断完善数据库,坚持按月统计监测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状况,营造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盘锦市中小微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在稳增长、促转型、吸纳就业等方面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推动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赵 巍 本报记者 刘立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