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动真碰硬 严格排查整改

我省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大棚房”问题不反弹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1月20日,记者从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按时保质完成“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任务,我省日前下发《关于全面做好“大棚房”问题再排查再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大棚房”问题排查彻底、整改到位。

我省深入组织开展“大棚房”问题全面查、回头查行动,严格落实拉网式、台账式、背书式排查清理要求,对重点地区重点项目反复查、彻底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按照要求,各市、县(市、区)政府要组织乡镇(街道)、村、组成立专门排查队伍,对辖区设施农业及“大棚房”问题开展拉网式、台账式、背书式再排查、细排查,重点排查城乡接合部、各类农业园区,确保排查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对新排查出的日光温室、塑料大棚等各类农业设施和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单独建立排查台账、问题台账。

同时,我省明确,对一类问题、二类问题和看护房改变农业性质的三类问题,要坚决整治整改到位。对于新发现的“大棚房”问题要立查立改,及时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及时予以纠正。要加快整治整改进度,开展整治整改“回头看”。查看整改是否取消了违法违规状态,是否建立了整治整改档案,是否完成了整改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