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成为首支晋级季后赛球队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领跑积分榜的是广东队,但第一个锁定季后赛名额的,却是排在第二位的辽宁男篮,事情就是这么神奇。可事实上,因为赛程安排的关系,在以126∶86的大比分战胜另一支CBA总冠军球队四川队之后,辽宁男篮的确已经成为本赛季首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

常规赛第二阶段结束以后,联赛格局就已经逐渐明朗,前六名球队领先优势较大,锁定季后赛名额只是时间问题。不过,广东队和辽篮谁能成为第一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仍然是一个有趣的话题。由于第33轮辽篮的比赛率先进行,在取胜之后,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辽篮领先排名第12位的上海队和第13位的浙江队14个胜场,由于上海队和浙江队分别与辽篮计算小分不占优,而且两支球队随后还有一场直接对话,所以辽篮无论如何不可能跌到第13名。

相比来说,广东队没能成为第一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多少有点“憋气”。广东队本赛季已经两度击败浙江队,但是由于他们和浙江队被分在同一小组,接下来还会有两次碰面,在32轮战罢领先对手14个胜场的情况下,理论上依然存在被挤出前12名的可能。不过,这也仅限于理论上,1月20日,在第33轮轻松击败八一队之后,广东队不出意外地成为第二支确定晋级季后赛的球队。一切正常的话,在未来几轮,深圳、广厦、北京和新疆几队也将陆续锁定季后赛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