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赵英明报道 备受全省人民瞩目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今日9时在辽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截至1月15日12时,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15个代表团全部报到完毕。

开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动员全省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补齐拉长“四个短板”,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重塑辽宁环境、重振辽宁雄风,为辽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不懈奋斗。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会前,省人大常委会会同省政府、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及省委有关部门,按照分工,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都已准备就绪。本次大会主要有9项议程,会议期间拟举行三次全体会议、三次主席团会议和一次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

本次会议将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俭务实办会,厉行勤俭节约。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增强会议的透明度,会议期间继续开通热线电话:024-86081588,8608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