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方亮报道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今日下午3时开幕。1月14日,大会新闻发言人、省政协副秘书长韩文华接受了省直主要媒体的集体采访,介绍了大会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截至14日下午2时,报名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人数已达575人,大会共收到提案228件、大会发言87篇。这些提案和发言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特别是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补齐拉长“四个短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大会的一些重要信息,省政协将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辽宁政协”发布。

今年的大会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确保会议风清气正、节俭高效。从住宿安排、会场布置、文件材料、工作人员、车辆安排等方面进行压缩。严明会议纪律。会议期间,参会人员不准以任何名义、在任何地点搞相互宴请,馈赠水果、纪念品、礼品、土特产等违规违纪活动,一律不准到会议住地以外的场所用餐。会风会纪督查组负责对会风会纪情况进行督查。会前,各位委员和列席同志都签订了遵守会议纪律承诺书,确保会议出席率、住宿率、就餐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