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百草厅药店党支部筑牢“红色堡垒”擦亮“金字招牌”

用党建工作成果推动企业发展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关艳玲报道 丹东百草厅药店是一个以中医药批发零售为主的小药房,10名员工中有4名党员。药店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同属地社区党组织开展共建,坚持用党的理论指导企业发展方向,用党建工作成果树立企业形象,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扩大企业经营规模,药店利润率连年攀升,知名度不断扩大,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互促共赢。

2009年6月百草厅药店党支部成立伊始,就把“中共百草厅支部委员会”的牌子挂在药店门前。近年来,百草厅药店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支部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通过开展专题研讨、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方式,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坚定“红色理念”,也擦亮了百草厅党支部这个红色品牌。

在各级组织部门的指导下,百草厅药店党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规范化建设,建立了党员活动室,配备了书报架、档案盒、制度板和学习材料,将“党员义务 党员权利”等内容展板安装在墙上醒目位置,让党员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时刻规范自身言行。制定了“三会一课”、党费缴纳、党日活动等具体制度,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月定期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使药店经营管理更加规范,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实现了党建工作与药店发展的同步提升。

百草厅药店党支部既有集中的理论学习,又经常组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并通过党员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集中约定时间开展网上专题研讨。党支部开展了“我为药店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将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了“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在柜台设置“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挂牌服务、承诺上墙;每年为社区困难群众免费送药上门,帮扶困难家庭。在诚信经营和服务群众中,党支部成为了药店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