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

铁岭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姜义双报道 制定“三定”方案、搭建机构班子、挂牌、人员转隶,“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同步推进,截至2018年12月29日,铁岭市市级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已如期完成。

党政机构改革启动以来,铁岭市委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具体指导意见,把机构改革作为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组织召开12次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机构改革方案,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为科学制定方案把关定向、校错纠偏。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委有关机构改革的指示精神,强化市直各部门各单位的“四个意识”,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同时,铁岭市把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与党政机构改革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以全新思维、全新理念和全新风貌开展改革工作,为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高效推进奠定良好思想基础。

改革推进过程中,铁岭市委改革办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涉改单位进行摸底调研。市级分管领导逐一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审核“三定”方案,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铁岭市全面做好机构改革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在“规定动作”上,确保全市党政机构设置与中央、省“基本对应”;在“自选动作”上,力求因地制宜突出铁岭特色。

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后,铁岭市采取细化责任分工、倒排时间表、加强督查督办等举措,确保了机构班子配备、人员转隶、集中办公、新组建机构挂牌等各项工作快速落实。机构改革期间,铁岭市将市级党政机构改革与事业单位改革问题同步考虑、同步安排、同步推进,确保了在完成事业单位改革的同时,迅速启动党政机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