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担当新作为完成合格的履职答卷

——2018年省政协委员工作综述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14日

本报记者 赵 静

委员是人民政协的主体。政协工作做得怎么样,关键在于能否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

2018年,省政协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完善委员履职激励和考核约束机制,委员对政协组织的认同感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热情不断高涨。

加强学习培训

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参加新委员培训,为我当好政协委员、做好政协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增强了履职信心。”十二届省政协委员、本溪市委党校教授缪艳丽说。

为提高省政协新委员履职能力,2018年3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组织272名新当选的省政协委员参加为期一天半的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宪法修正案、政协章程修正案,学习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新委员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引导和教育委员牢记初心,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2018年10月8日至13日,省政协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了委员培训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讲解、现场教学、实地感受、红色故事会等形式,让委员身临其境感受延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2018年,全省政协系统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达到3.6万人次。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