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我省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全面完成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截至去年底,驻辽央企486个项目、省属企业74个项目的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议签订率、管理权移交率、资产移交率均达到100%。“这表明我省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全部完成,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1月10日,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介绍。

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及物业管理(统称“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也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省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有关要求,从分离移交国企“三供一业”职能入手,下力气解决各项历史遗留问题,助力国企轻装上阵,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去年初,从移交工作制度化入手,我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我省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意见》,对分离移交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市坚持“先移交后改造”工作原则,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并按照省政府要求,将相关工作纳入对各市政府考核以及对省属企业负责人经营目标考核,传导压力,提升企业及各市的干劲。

我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任务繁重,情况复杂,推进难度不小。为此,省国资委狠抓调度督促,对工作进展较慢、问题突出的地区和企业,全年共下发64份督促函,确保分离移交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