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9.6% 员工工资上涨50%

混合所有制改革后 东北制药实现双增长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李波报道 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变了、管理模式变了、企业效益增了、职工工资福利增了、干部员工的思想观念变了……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后,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面貌焕然一新。2018年,企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90.23亿元,同比增长39.6%;完成工业总产值56.7亿元,同比增长39.7%;缴纳税金5.14亿元,同比增长47.7%,各项经营指标均创近年最高水平。

2018年7月,作为我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东北制药迎来了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辽宁方大集团是从我省走向全国的重点民营企业,入主东北制药后,围绕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管理模式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所有者监督、经营者负责”的治理模式、“对标先进、结果导向”的业绩评判标准、“创造分享、干到给到”的全新动力机制等完全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加速形成。混改以来,东北制药先后实施了员工定岗工资上涨50%,以及医疗资助、重大节日福利、员工子女奖学金等6项惠及员工和家属的福利政策。经过一系列改革,市场化意识深入人心,“成功来自勤奋、幸福源于奋斗”的工作氛围和价值取向加速形成。

2019年是东北制药释放混改活力、发力起跳的第一年。1月10日,在东北制药员工大会上,公司提出了更高的发展目标: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同比增长68%。与这个发展目标一起下发的还有每人1万元、总计近8000万元的员工红包,另外,只要公司完成相应的盈利目标,员工基本工资就可以再增长50%,员工父母也可以分享企业的发展成果,领取到企业支付的每月1000元的孝敬父母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