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种辽版精品新书 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1月10日,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辽宁出版集团携旗下11家出版机构参会,以数千种新书集中展示主题出版、优秀原创出版品牌和融合创新的亮点新品。

在订货会精品展台,出版集团以主题出版、获奖图书、精品图书、畅销图书、“走出去”图书五大板块为核心,对一大批重点图书进行集中展示。其中,从不同维度反映时代主旋律、记录时代发展足迹的图书成为主题出版板块的突出亮点。辽宁人民出版社的《国家宣言丛书》以更宽广的视野来思考把握中国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辽海出版社的《腾飞之道——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史》,系统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

12条具有辽版特色的重点产品线名品新作迭出,优秀原创出版品牌以时代新气息再创佳绩。春风文艺出版社布老虎中篇小说“第二辑”推出了《碎瓷》《苏黎红小姐》《女士们》《安放之年》4部作品,书写中国故事。《百年百部中篇正典》汇集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中篇力作。《中国儿歌大系》《中国当代少数民族儿童文学原创书系》,以及春风文艺出版社的《国内大奖书系》等图书都广受赞誉。

历史与古籍出版方面,辽宁教育出版社的《辽宁省档案馆馆藏满铁剪报选辑》是世界范围内迄今为止涉及20世纪初至20世纪40年代的中国及东北亚问题的资料性宝库。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建筑设计类、医学类图书已形成辽版品牌优势。辽宁教育出版社推出的“盛京满绣立体化出版工程”,是我国首个通过全媒体的出版活动、版权贸易,将满绣技艺推广出去的重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