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企事业单位参与制定6项国家标准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04日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1月3日,记者从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铁岭紧紧围绕标准化工作要点,推进标准提档升级、企业标准提升,全市企事业单位参与或独立制修订标准18项,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引导企事业单位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鼓励企事业单位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领先的核心产品、技术和工艺转化为各类标准。2018年,铁岭陆平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铁岭黄海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铁岭中油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参与制修订了6项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发布并实施3项地方标准,并有两个团体发布并实施3项团体标准,新增1项市级地方标准。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前往企业,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示范区试点申报工作。同时,着眼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选取了4家龙头企业作为“企业标准帮扶提升专项行动”的帮扶对象。在引导企业制定标准的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积极强化标准事中、事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