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石化乙烯产量创历史最高水平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04日

本报讯 记者1月3日获悉,2018年,辽阳石化公司常减压装置运行稳定,完成了全年750万吨的原油加工量,生产成品油508万吨;芳烃装置生产“三苯”108万吨,创历史最高纪录;乙烯产量21.3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

去年年初以来,辽阳石化公司强化生产调度管理,提高生产受控水平,全年整改各类隐患1994项。同时,推进工艺报警信息管控平台建设应用,用系统管控消除生产过程中的风险,工艺报警数量与试运行初期相比每天下降53.6%。

在围绕装置平稳运行的同时,辽阳石化公司以降低设备故障率为目标,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在加强关键机组管理中,辽阳石化公司对134台频修泵进行攻关,开展了108项设备瓶颈问题整治,组织实施了53项设备攻关项目,设备完好率从99.85%提高到99.96%。同时,强化机泵巡检、在线监测和离线检测,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积极推行预知检修,设备管理逐步从事后抢修向事前预防维修转变。

董新光 本报记者 严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