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29日

(上接第一版)三要强化统筹,集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树立大安监、大应急、大维稳、大协作、大安全理念,把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同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矿山治理等各项工作贯通起来、协同推进,实现信息畅通、力量融通、工作联通,上下联动、条块互动、左右协动,打好攻坚“组合拳”。当前,要扎实做好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欠薪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转变理念,创新工作方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保障意识、助推意识,既要严格监管,又要优化服务,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监管执法方式,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实现精细精准精确管控,为合法合规企业创造宽松公平的发展环境,推动企业实现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五要压实责任,务求工作实效。扭住压实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强化严格执法、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确保安全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以安全责任的零缺位、安全隐患的零漏洞、安全问题的零容忍,确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零发生。

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王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连市市长谭成旭出席会议。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沈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