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十大“破题”行动 为振兴提供健康保障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29日

(上接第一版)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会暨“解放思想大家谈”座谈交流会议,积极谋划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王桂芬表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要处理好三个关系。第一是主观与客观的关系,我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取得实效;第二是务虚和务实的关系,要理清解决问题的思路,有的放矢;第三是立说和立行的关系,把工作往实里想、往实里抓、往实里做,以实干促振兴、谋发展。

以问题为导向,省卫生健康委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明确。省卫生健康委提出抓好登峰行动、补齐基层短板行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医药振兴行动、健康素养普及行动、促进健康产业发展行动、医养融合行动、优化生育服务行动、健康城市创建行动、行业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十大“破题”行动,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向落后地区倾斜,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努力让人民群众少得病、不得病。

王桂芬表示,今后省卫生健康委将继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和“大卫生、大健康”发展理念,坚持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同时,坚持加强队伍建设,把省卫生健康委打造成忠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机关、业务精湛的管理机关、依法行政的国家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