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明年免费为全市中小学生进行视力筛查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2019年,沈阳将免费为全市13个县区573所公立和民办学校的近64.9万名中小学生,进行全面的视力筛查并建立视力健康电子档案。这是12月28日,记者从“光明未来”沈阳市校园视力筛查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此次校园视力筛查公益行动,由沈阳市卫生计生委与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市妇联联合主办,并指定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及其医联体兴齐眼科医院共同承担,是迄今为止针对全市中小学生展开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视力筛查及干预。

为建立青少年视力筛查长效机制,把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从2019年开始,沈阳市力争先用4个月的时间对沈阳中小学生视力进行全覆盖筛查,后期再针对学生近视程度,进行重点跟踪筛查。对筛查出视力异常或可疑眼病的中小学生,医生将免费提供个性化、针对性强的防控方案,贫困家庭儿童治疗可获资助。

省政协副主席、沈阳市副市长姜军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