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十次、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29日

(上接第一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内涵,把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贯穿我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过程,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牢牢把握深化标本兼治的改革目标,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牢牢把握工作职能,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各项工作规则,健全完善配套法规,完善协调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等核心本领。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指出,2018年,我省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良好态势,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成果,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出了新步伐。做好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要结合辽宁实际,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安排好、落实好,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实施县乡财政体制改革,是激励全省广大县乡干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乡镇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不断巩固县乡财政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调动乡镇发展经济积极性,激发发展活力,为乡镇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体制机制保障。要加大招商引资、招商选资力度,推动县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农村改革,着力解决乡村振兴中的土地瓶颈问题,让农村产权“活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