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人脱贫 500个贫困村退出 6个省级贫困县摘帽

我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目标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28日

本报讯 记者胡海林报道 15万人脱贫,500个贫困村退出,6个省级贫困县摘帽……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年”,我省上下勠力同心,在完成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总体部署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今年以来,我省多次召开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以及现场会和座谈会,部署推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密集走访调研,访真贫、查实情,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凝聚全省力量,为如期打好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使贫困地区发展条件得到明显改善。15个省级贫困县农村居民人均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全年完成贫困户D级危房翻建改造2.1万户,2015年以来共完成3.15万户,基本解决了贫困户住D级危房的问题;实施精准扶贫农村公路建设1332公里;(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