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正向激励 有效激活担当“基因”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27日

(上接第一版)组织上是不会埋没的,形成选人用人靠工作、靠实绩、靠人品、靠公认的风气。对不作为的干部,坚决果断调下去,不让那些做样子、混日子、要位子的“官油子”得势得利。

把干部育好,着力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通过富有针对性和说服力的思想教育鼓舞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广大干部补钙壮骨、固根守魂,挺起共产党人精神脊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加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突出精准化和实效性,帮助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能力,引导广大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

把干部用好,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干事业总是有风险的,不能期望每一项工作只成功不失败。为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关键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对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符合条件的要大胆使用。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防止好干部被“污名化”。对给予容错的干部,考核考察要客观评价,选拔任用要公正合理,真正做到为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的干部撑腰鼓劲。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只要我们扎实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为广大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好环境、好氛围,更多有作为、有担当的好干部就一定会脱颖而出,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