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经济开发区工作会议在沈召开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董翰博报道 12月26日,全省经济开发区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交流经验,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终对全省经济开发区工作高度重视,今年以来,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来促进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推动全省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土地集约成效明显、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产业集聚规模和效应不断提升,在全省整体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

会议强调,省内各地各部门应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经济开发区发展。要持续推进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规划引领,明确功能定位,突出产业特色,进一步加强经济开发区的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工作,做好经济开发区优化整合和提档升级工作,进一步提升经济开发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省商务厅通报了全省经济开发区总体发展情况,大连市、盘锦市、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鞍山经济开发区、喀左经济开发区等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