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 成果推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陈求发主持并讲话 唐一军出席并讲话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 明绍庚报道 12月24日,省委、省政府召开辽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推广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国务院召开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五周年座谈会精神,推动辽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向全省复制推广,对下一步辽宁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奋力开创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新局面。

陈求发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认真做好辽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和成果推广工作,努力建成新时代辽宁改革开放新高地。一是要咬定目标任务,聚焦两大特色试验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为加快老工业基地结构调整和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创造可复制推广的创新经验,大胆探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有效路径,既做好“存量”,又做大“增量”,大力构建面向东北亚、连接亚欧的海陆空对外开放大通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扎实完成国家赋予辽宁的试验任务。二是要强化沟通对接,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成果在全省复制推广,力争早日落地、早见实效。三是要强化改革创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持续加强东北亚区域开放合作,努力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