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为广播电视发展找准新坐标

——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阳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22日

本报记者 曲 宏

“对意识形态领域复杂斗争形势认识不够深刻,管理方式和管理手段跟不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精品力作缺乏……”日前,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阳在接受采访时说,只有找准问题才能牢牢掌握解决问题的主动权。

刘向阳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上要有新思路。省广播电视局要设计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以新思路指导工作新实践。不但要抓好管理,在建立科学有效、封闭完善的管理体系上下功夫,确保广播电视导向正确、意识形态安全、运转规范有序,还要在服务发展上做文章,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上、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上、在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上下功夫,为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有了新的工作思路,在工作实践上就要采取新举措,特别是在重点工作领域要突破常规,以新举措推动新作为,找准新的定位和坐标。在明年工作安排上,省广播电视局将围绕“七抓七强”做好工作,全面抓好广播电视系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机关建设。把确保导向正确放在首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精品、强节目,为广播电视节目创作生产搭建平台、提供支持与引导;做好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作,实施省本级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启动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