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再出发 注入振兴新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直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20日

北国冬日暖阳照,辽沈大地热潮涌。

12月18日,我省省直机关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两天来,大家群情振奋、持续热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动员令,也为辽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不断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激发活力、释放潜力、注入动力。

光辉历程激发奋进动力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激发出我省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的奋进动力。

“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大旗,把教育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收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省教育厅厅长唐国华感慨道。他表示,站在新起点上,全省教育系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带领和引导全省教育战线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促进教育改革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推进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大南表示,40年来,辽宁科技创新建设紧随改革开放的发展步伐,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改革振兴注入了创新发展动能,摸索出了辽宁自主创新促进发展之路。下一步,全省科技工作将重点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专项行动,通过科技创新综合平台等多渠道,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辽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第一动力”。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