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品电商平台助推产业发展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20日

本报讯 盘锦市商务部门坚持政府推动与市场主导相结合的原则,依托特色产业资源和行业企业不断强化电子商务体系建设,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电子商务服务水平。

为适应“产业互联”“产融结合”的供应链发展新模式、新需求,盘锦培育了天天好德石化网、源料网、北化网、辽东湾大宗商品等一批独具盘锦主导资源和产业优势的工业品电商平台。

在促进商品要素流通过程中,盘锦市商务部门注重引导工业品电商平台企业聚焦解决上下游企业购销渠道不畅、生产流通成本高、信用保障低以及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不断优化对市场资源的配置引导作用,为客户提供完备的信息分享、资讯分析、实时交易、高效配送、在线融资服务,进一步降低传统商务在多方询价、议价、签订合同等环节面临的时间、人力和资金投入支出,并有效带动了物流、仓储、金融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快速、联动发展。

今年以来,盘锦市几大工业品电商平台发展迅速、运营态势良好,天天好运物流平台通过“天天好车联网”实现物流车辆的监控调配,现已注册车辆1800台。源料网服务上下游客户200余家,平台交易额实现9000万元。北化网储备下游客户3000余家,网站日均浏览量1300余次,平台交易额已突破20亿元。在2018义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上,天天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作为辽宁省唯一指定的工业品电商平台企业参加展会。

许 可 本报记者 刘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