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项海洋水产科技成果集中展示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20日

本报讯 12月11日,盘锦市科技局联合大连海洋大学共同举办2018“蓝海行动·盘锦行”活动。

当天,在红海滩湿地科学馆集中展示了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大连海洋大学近年来在海洋、水产科技方面的300余项最新成果。据了解,这是大连海洋大学根据对盘锦市海洋水产产业现状调查情况,专门遴选出的300余项符合盘锦海洋水产产业需求和阶段特点的科技成果。展出结束后,可根据需要,将科技成果展板长期留在科学馆内,形成“永不落幕”的科技成果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盘锦市科技、农业、海洋与渔业等部门以及水产业龙头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就盘锦市水产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与大连海洋大学相关专家进行探讨。会议一致认为,经过前期合作,盘锦市与大连海洋大学已具备市校合作的良好条件和扎实基础。盘锦市将进一步利用大连海洋大学的人才、技术和科研优势,加强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研究生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高盘锦市水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同时,为深入推进市校合作的深度融合,盘锦市将在政策引导、强化服务等方面着力,为市校合作构建一个良好的合作氛围。

信雅楠 本报记者 刘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