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者名单

848人被吊销驾驶证,71人终身禁驾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12月19日,大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在对2017年至2018年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梳理汇总后,向社会公开曝光五类典型违法行为驾驶员名单(包括姓名、事故发生时间等信息),848人驾驶证被吊销,其中71人将被终身禁驾。

交警部门表示,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公开曝光,目的就是对其他驾驶员给予警示教育,共同营造平安有序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全面提升市民平安幸福指数。

本次曝光的五类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共计848人,643人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102人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处以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32人因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吊销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51人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吊销驾驶证且终身禁驾;20人因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吊销驾驶证且终身禁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