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标准化建设跻身副省级城市前列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李波报道 12月11日,记者从沈阳市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11月底,沈阳地区新立项国际标准6项、发布1项,完成年度任务的100%;立项国家标准231项,发布126项,完成年度任务的190%;参与制修订行业标准104项,完成年度任务的385%,标准创新能力和水平跻身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

今年7月份,沈阳市正式开展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聚焦“体制机制创新、政策措施完善、新型标准体系构建”三大核心任务,开展“六大标准体系”“八大工程”建设,多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今年,沈阳市共有41个单位的87个项目获得了标准化建设专门资金的奖励,其中包括《空间站科学实验标准模块接口设计规范》等34个国家和行业标准项目。

在今年10月举行的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经验交流会上,沈阳市在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的做法,尤其是营商环境标准化建设、标准监督抽查比对、装备制造业标准化提升等工作获得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