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

“保姆式”服务引来项目落地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铁岭市清河区委把党的旗帜插在发展一线,依靠党的力量优化非公企业发展环境,通过打造重点产业集群和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成为服务清河经济发展的孵化器。

2018年,清河区委重拳出击,精准发力,把握主攻方向,明确招商重点。针对全国百强企业和上市公司开展“敲门招商”和依托区内产业集群为链条开展“以商招商”,围绕一二三产业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常态化招商活动。今年全区开展招商活动210余次,走访企业220家,洽谈项目372个。辽宁新大地化肥制造有限公司超亿元项目成功落户清河,智在前行科技有限公司、辽宁正昊达贸易有限公司等超千万项目企业正式签约并投产。

为保证一张蓝图绘到底,清河区委始终坚持顶层设计,全面落实领导包扶项目责任制,大力实施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套服务班子、一位党员企业秘书的“四个一”工程,为落地项目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在着重解决办事难的同时,区委组织部门从区直机关和事业单位遴选精兵强将,累计向非公有制企业选派企业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和联络员150余次,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千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