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

3万余贫困户享医疗红利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12月10日,记者从铁岭市昌图县卫计局了解到,已经出台的《2018年昌图县精准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给全县3290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带来了医疗红利。

《方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实行降档提标,梯级递增报销,起付线由原来的1万元下调至7000元,起付线以上个人住院政策内自付费用分段报销,定点医院报销比例从原来的50%提高到60%。

贫困患者住院“零负担”自10月1日实施以来,共有92名贫困患者享受该政策。贫困患者在昌图县中心医院、县二院、宝力镇中心医院等县级重点疾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合规费用,经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偿个人自付部分后,部分病种由市、县财政出资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铁岭分公司投保的“健康保”再次赔付25%,剩余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兜底承担。此外,贫困人口除了医疗费用补偿外,还享受入户筛查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