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签约四大文化产业项目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12月7日,第六届辽文化年会暨辽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在法库县举行。会上,4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标志着法库在文化资源转化成文化产业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法库县以辽文化为着力点和主旋律,着力打造白鹤文化、陶瓷文化、酒文化和航空文化交相辉映的文化格局。目前,法库建设了白鹤楼、辽代风情小镇、白鹤大剧院、东湖中学城等一批辽代风格的建筑,包装了灵山湖、白鹤大道、白鹤大桥、宰相大桥等一批辽文化的名片,并举办了白鹤节、登山节、荷花节、古枫节等文化旅游活动。法库县被命名为“辽宁省辽文化产业基地”。

为传承和发扬辽文化,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法库县充分整合利用以辽文化为核心的宝贵资源,统筹推进文化产业,整体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产业和城市建设。特别是注重发挥文化推动旅游产业的重要作用,推动法库大旅游产业格局的形成和发展。

年会现场,沈阳盛翔鸿宇集团与辽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沈阳盛翔鸿宇集团与辽金元陶瓷公司签署协议,美景建设集团辽宁文旅集团与辽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签署辽文化旅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东北大集百乡联盟集团与辽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签署文化旅游产品开发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