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坚持两个导向凝聚振兴合力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11日

(上接第一版)

细化责任分工,全面传达学习。通过制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铁岭市对64项具体任务逐条逐项进行分解,逐一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务求使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目标、共同行动。

从根源上查摆问题,结合实际确定题目。围绕补齐“四个短板”、抓好“六项重点工作”,铁岭市以上率下,引导党员干部从工作层面查问题,从思想深处找不足、挖根源,深入排查影响制约铁岭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拿出切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和建议。参考全省实施方案,铁岭结合本地实际梳理出了45个参考题目,围绕“一带四产业一区”建设,就“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破解瓶颈、补齐短板,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推动铁岭全面振兴”进行深入讨论。

为推动大讨论深入展开,连日来,铁岭市紧紧围绕参考题目,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座谈、讨论、征文等形式,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家谈”“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等活动。与此同时,铁岭市通过举办论坛、开设媒体专栏等方式,以形成解放思想的舆论强势,营造大讨论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市60余支宣讲团队已开展主题宣讲200多场,受众达5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