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将参加梅州四国赛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11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一球两助攻,主导比赛的胜负似乎已经成为王霜的常规操作。12月10日,参加完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的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在法甲联赛现场看到了王霜的惊艳表现,这场比赛中王霜再次成为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的关键球员,带领球队在一场同城德比战中以3∶1战胜巴黎FC队。有了王霜这样的表现,让贾秀全在分组结果出来之后的表态显得更有底气,“中国队只要研究透对手,把自身特点发挥出来,都有的一打,世界杯没有弱队。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

王霜也表示,不能被所谓的“签运”所影响:“距离世界杯还有几个月,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就好。足球比赛一切皆有可能。”

目前,中国女足国家队正在澳大利亚堪培拉进行冬训。根据计划,中国女足将与澳大利亚当地的女足俱乐部及男足队伍进行多场热身比赛。由于是非FIFA国际比赛日,中国女足的这些热身计划中并没有澳大利亚女足国家队。不过,与男足球队热身,对中国女足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做。很显然,中国女足希望通过与男足队员的较量,习惯与德国女足的身体对抗,而贾秀全主教练一直都希望中国女足能踢出像男子足球运动员一样的水准。

明年1月13日,中国女足将返回国内,准备1月中下旬的梅州四国赛。目前,加拿大和韩国女足已经确定参赛。至于另一支参赛队伍,中国足协将目标锁定在欧洲强队身上。据悉,中国足协已向各地方俱乐部下发了新赛季的竞赛日历,根据这份日历,新赛季的女超女甲联赛将全面为世界杯让路,直到7月份世界杯结束才开始。而整个上半年,女足足协杯和全国锦标赛上半阶段的比赛,集训的女足国脚们均不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