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 解难题 优环境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10日

(上接第一版)

要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辽宁。李宇光说,全省政法系统将全面深化平安辽宁建设,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深入实施《辽宁省政法工作及维护社会稳定三年工作计划》,全力推进对敌斗争和反恐怖、反邪教、禁毒斗争,加强社会治安整治和公共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深入推进“五级书记抓信访”,推动信访矛盾减存控增三年攻坚计划,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最大限度减少不稳定因素。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智能化建设,切实提升公共安全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市域治理新模式,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法治东北”“诚信东北”建设任重道远,着力打造更高标准的法治辽宁势在必行。李宇光表示,全省政法系统将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主动服务、平等保护、规范执法,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法治辽宁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多设“路标”,不设“路障”,进一步完善审批服务体系、法律服务体系、安全服务体系,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关键在干部,关键在落实,着力打造更高素质的政法队伍至关重要。李宇光说,全省政法系统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以“五个过硬”“六个从严”为要求,持续开展“忠诚干净担当”专项行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政法队伍。全面深化政法机构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整体效能,推动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辽宁精神,在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上狠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