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体育院系 学生体育艺术节在沈阳闭幕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12月7日至9日,第三届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在沈阳体育学院举行,本次体育艺术节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所体育院系的1300余名师生参与。

据了解,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届,由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指导,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全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此次由沈阳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艺术节,由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年会和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剧目展演两部分构成。在本届艺术节的剧目展演环节中,来自全国20所体育院系的40个节目同台竞技,参演形式包括舞蹈类、体育舞蹈类和操舞类。在艺术节展演的同时,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年会也在沈阳体育学院召开,操舞类、舞蹈类、体育舞蹈类三个专业方向的专家、教师,围绕体育院系艺术类专业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手段与方法、考试内容与评价标准、招生与就业等内容,充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