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轻取江苏取得六连胜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10日

没有经过太大的波折,辽宁男篮六连胜如期而至。12月9日,凭借内线的强势发挥,辽宁男篮主场以104∶84击败江苏队,以六连胜的姿态,继续排在积分榜第三位。

比赛开始前,辽宁男篮俱乐部在现场为本赛季转会江苏队的赵率舟颁发了总冠军戒指,这也让这场比赛在一片浓浓的人情味之中开赛。尽管江苏队的实力明显要强于南京同曦队,但辽篮此役的开局与上一场如出一辙,很快就将比分拉开,首节以28∶15领先。第二节,辽宁男篮多点开花,江苏队防守显得疲于奔命,半场比分很快扩大到60∶39。第三节,辽宁男篮继续保持高强度的防守,让对手的进攻非常别扭,辽篮带着85∶60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比赛,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主帅郭士强一度派出全华班迎战,辽篮最终以104∶84轻取对手。

平心而论,与上一个对手同曦队比起来,江苏队在攻防两端的能力都高了不止一个档次,只是由于小外援布鲁克斯离队,球队迟迟找不到合格的替代者,成绩这才受到了影响。就拿本场比赛来说,斯隆虽然得到30分,但这更多来自单打独斗,他和队友的配合略显生疏,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

相比而言,辽宁男篮的内线优势非常明显。全场比赛,辽篮在篮板球数据上以51∶38遥遥领先,前场篮板更是高达13个,这就意味着多出了13次进攻机会。此役,巴斯毫无疑问是辽篮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18投10中,罚球11罚10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一个人几乎抵消了对面拉杜利察、吴冠希、李原宇和柳伟4名内线球员的得分。除此之外,巴斯另有11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抢断,并且一个人就造成了对方7次犯规。而韩德君虽然只得到7分,但他在内线的牵制作用非常明显,也收下了10个篮板球。李晓旭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也贡献了7分7个篮板。可以说,正是由于内线组合的强势发挥,辽宁男篮才能比较轻松地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