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建设全民健身网络

沈阳体育局加快推进体育名城建设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05日

本报讯 记者朱才威报道 今年以来,沈阳市体育局深入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核心任务,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党建领体建”的工作思路,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夯实体育基础的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建设体育名城的成果,取得了党建和体建的双成效。

首先,在强化全民健身四级行政组织网络建设上,真抓实干,指导各县(市)区全域化建立全民健身工作机构,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和大众健身活动中,勇于创新,举办了“2018跃动沈阳国际运动汇”系列赛事活动、沈阳马拉松等10项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同时还举办600余场群众性健身活动,参与市民达300万人次。

其次,在提升竞技体育水平上见成效。今年参赛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沈阳代表团获得青少年组比赛金牌、团体总分第一名,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赛事承办纪念奖”,实现参赛省运会历史重大突破。

在12月3日召开的沈阳市体育局机关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上,沈阳市体育局围绕进一步推进体育名城建设,理清明年的工作思路,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推进“百万市民上冰雪”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是推进体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推进体育文化挖掘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