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在沈阳举行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04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12月3日,由省科协主办的全省第十二届学术年会暨第二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沈阳举行。第十一届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及2018年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代表在年会开幕式上受到表彰。

围绕“先进材料与先进制造”主题,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近50个高校科研院所,沈阳鼓风机集团、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等近40个企业,以及省级学会、各市科协的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下一阶段,省科协将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行科技创新,紧紧围绕“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建设搭建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支持省级学会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学术交流的质量与实效,扩大学术交流学科领域覆盖面和科技工作者参与度,进一步发挥学术交流对科技人才成长和前沿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