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启动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04日

本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 12月3日,全省工会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启动。行动以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为重点,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保持职工队伍稳定。

在行动中,工会组织将广泛宣传获得劳模、“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企业法人代表带头依法经营、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带头按时兑付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倡导诚信精神。同时,工会组织将不断扩大对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的有效覆盖,吸纳农民工加入工会。加大对农民工技能培训和介绍就业服务比重。各县区工会将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做好农民工就业培训、职业介绍和就业分流等工作,引导农民工在当地安置就业、返乡创业。对确因欠薪造成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各级工会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精准识别,及时纳入建档帮扶范围予以救助。

专项行动启动当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杨忠林率队赴沈阳市慰问农民工并了解服务农民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