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

中国队皆由新秀出战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04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比赛将于12月7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打响。与前两站比赛主将出战相比,中国短道速滑队此次出征名单中年轻面孔居多,许宏志缺席两站世界杯后重新亮相,在国内联赛中两夺男子1500米金牌的安凯也在名单当中。据主教练李琰介绍,此站比赛皆由新秀出征,一方面是让老队员在奥运会后有一些调整,另一方面,队伍目前处于北京奥运周期第一年,是扩面选材的重要阶段,会给更多年轻队员比赛和锻炼的机会。

前两站世界杯中,中国队取得4金3银4铜的成绩,武大靖更是在盐湖城站以39秒505再次打破自己不久前在平昌冬奥会上创造的男子500米世界纪录。此站比赛,中国队在人员上进行了调整,包括武大靖、范可新、任子威等前两站摘金夺银的老将均没有参加此次阿拉木图站的较量。

参加此站赛事的队员共13人,其中7女6男,女队员除了奥运银牌得主李靳宇、上一站刚刚获得1500米铜牌的李璇,还有陈彤、王艺潮、王欣然、邢爱琳。15岁小将张楚桐也获得随队出征的机会,她刚刚在破格参加的全国精英联赛第二站中力压一众好手获得女子1000米金牌,堪称比赛最大“黑马”。“我希望可以拼尽全力、做好自己,找到自己的不足,回来再继续努力。” 这是张楚桐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对于即将迎来的首次国际大赛,她的感觉是开心多于紧张,似乎证明这是一名“大心脏”选手。

男队队员包括许宏志、安凯、孙龙、张为智、于松楠、刘一凡,教练似乎更看中队员在联赛中的状态。安凯就是因为在国内联赛中表现突出,两夺男子1500米冠军获得教练青睐。这不是安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角逐,早在2015-2016赛季,他就参加过世界杯的争夺,此次能够再战世界杯,安凯也希望能打好每一轮,展现自己、证明自己。同样在国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张为智也出现在大名单中,这名上赛季才在国内赛场崭露头角的新秀,表现出了较为全面的能力,上个月在全国精英联赛哈尔滨站比赛中,他获得了500米冠军。从中国队人员构成来看,单项比赛都有放手一搏的实力,但接力项目怎样组合阵容将会成为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