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展燃气领域公共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04日

本报讯 12月3日,记者从大连市公安局获悉,为有效治理燃气领域问题,确保燃气领域公共安全,为天然气入户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治安环境,大连市公安机关即日起至年底前开展针对燃气领域公共安全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专项行动期间,警方将协同燃气稽查部门对大连市企事业单位、居民、洗浴、大型餐饮用户,开展常态化安全排查、检查,对存在隐患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严重违章用气的由燃气公司下达停气整改通知书。同时,警方将会同燃气企业建立气量变化研判制度,对用气大户,根据其行业特点、季节时段、经营规模等情况,研判合理用量范围,一旦出现异常立即查明原因。对有过盗窃记录的用户将建立黑名单制度,加强日常监管,不定期对其用气设施开展联合检查;对涉嫌犯罪查证属实的,将依法严厉打击;对可能发生的影响集中清查。天然气置换建设进度的各类突发事件,将多警联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张 翔 本报记者 吕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