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冰球少年切磋球技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12月2日,来自沈阳十多所学校的冰球、花样滑冰、速滑队的百余名青少年相聚一堂,共同庆祝自主冰上运动品牌——PINK RINK冰上运动中心落户沈阳。该冰上运动中心场地背景和冰面都是粉色系,以其独有的粉色主题和悬浮式设计,吸引了许多孩子的兴趣。

这场冰球比赛在北京猎手少儿冰球队和沈阳雷奥冰球队之间进行,今年10岁的贾兴邦告诉记者:“我打冰球有5年了,冰球让我的身体更加强壮,也让我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冰球比赛前,还进行了花样滑冰表演。12岁的陈思琪和包承卿都曾经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她们说:“我们都是看了羽生结弦的比赛之后,喜欢上花滑的。这项运动太美了,我们感觉就像在冰上跳舞,有一种陶醉其中的幸福感。”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向全社会释放加大冰雪运动发展的信号,使冰雪运动真正在社会普及开来。”在接受采访时,辽宁省体育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如此表示。PINK RINK冰上运动中心位于铁西区某大型商场5楼,当天精彩的冰球比赛和花样滑冰表演吸引了很多周末前来逛商场的市民驻足。

该负责人坦言:“冰雪运动最重要的载体就是场地,目前我省场地的供给还是略显不足。冰雪运动特别需要社会的认可和认知,不仅要在专业场馆内开展,还需要走向公园、冰面,包括人群密集的商场,以此提高冰雪运动的知名度,让更多人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从而推动我省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开展。”

小选手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孙海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