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飞夺得首届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唯一金奖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01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上,辽宁代表团参赛队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勇夺唯一金奖。

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技部等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发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广应用创新方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2个赛区的1000多家企业、2000余支代表队参赛,涉及机械、电子、材料等40余个专业领域。总决赛经项目展示和理论测试比拼,进入10强的参赛队以“擂台赛”形式展开金、银、铜奖的激烈角逐。最终,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获金奖、铜奖,辽宁代表团共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成绩优异。

据了解,创新方法(TRIZ)在20世纪80年代率先由我省专家和学者引入国内并开始理论体系的应用研究。近年来,省科协持续在全省推广普及创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