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访走查促” 收集问题线索百余件

辽宁日报 2018年12月01日

本报讯 日前,昌图县纪委监委集中通报曝光了5件损害群众利益和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今年昌图县开展“访走查促”活动以来,县纪委监委共收集问题线索144件,目前已立案31件,党纪政务处分35人。集中通报曝光的这5件典型问题是“访走查促”取得的新战果。

“访千村、走百企、查微腐、促发展”活动是昌图县纪委监委积极收集问题线索,重拳整治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举措。目标瞄准矛盾突出、问题严重、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行业和领域。在走访农村过程中,把低保办理、救助救济款物发放、贫困户低保户的确定、“村霸”和宗族恶势力问题、村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借机敛财等“四风”问题作为重点;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把吃拿卡要、办事难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作为重点。

依托“访走查促”活动,昌图县纪委监委围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办事效率低问题,在窗口单位实行干部职务姓名、办公电话、工作职责“三公开”制度,严格落实AB岗和请销假制度,进一步明确了集中办理服务事项,压缩办理时限,降低办理费用。昌图县纪委监委还联合有关部门组成督察组对全县39个乡镇和77个县直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查处典型案件2件,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3人,辞退2人,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办事难”问题。 裴 雯 本报记者 王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