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求发在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扎扎实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唐一军出席会议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11月21日,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做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唐一军出席会议。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辽宁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陈求发强调,要抓住重点、统筹推进,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保障,全面完成党中央确定的机构改革任务。一是要压茬推进市县机构改革,加强对市县机构改革的指导,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帮助研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二是要抓好事业单位改革收尾工作,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措施,继续推动事业单位优化整合,不断提升公益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及时开展机构改革检查验收,及时发现共性问题和难点问题,研究继续深化改革举措办法,不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