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全面振兴 全方位振兴新篇章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求发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22日

编者按 《学习时报》2018年11月21日刊发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的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篇章》。文章从“解放思想”“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等八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辽宁省委在学深悟透、躬身践行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全面振兴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本报今日予以全文转载,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

内容提要

新时代东北振兴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必须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角度去把握,重塑环境、重振雄风,形成对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强支撑。我们要在学深悟透、身体力行上下功夫,着力推动辽宁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东北三省考察,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东北振兴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角度去把握,重塑环境、重振雄风,形成对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强支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东北振兴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辽宁省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学深悟透、躬身践行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全面振兴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破解思想观念短板作为全面振兴的重要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瞄准方向、保持定力,深化改革、破解矛盾,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我们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破除因循守旧、固步自封思维,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意识;着力破除以官为本、权力至上思想,牢固树立服务第一、平等友善意识;着力破除多诺少信、前后不一不良习惯,牢固树立依法办事、重信守诺意识;(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