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接班人”之战倒计时

候选人“亮牌”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19日

据新华社电 德国媒体18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意接替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出任基督教民主联盟(即“基民盟”)主席的三名主要候选人中,默克尔的“老对手”、阔别政坛近十年的弗里德里希·默茨所获支持率排名第一。

随着选举日期临近,默茨和主要竞争对手、基民盟秘书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各自“亮牌”,向党主席职位冲刺。

默克尔10月29日宣布放弃连任党主席、出任总理至2021年任期结束,“接班人”之战随即打响。

选举定于12月初举行,三名主要候选人分别为商务法律专家默茨、有“小默克尔”之称的克兰普-卡伦鲍尔和卫生部长延斯·施潘。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18日发布民调结果,显示上述三人中,默茨所获支持率为49%,排名第一;克兰普-卡伦鲍尔和施潘所获支持率分别为32%和7%。这次民调以基民盟和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即“基社盟”)成员为调查对象。

针对默克尔“接班人”之战三名主要候选人的党内民意基础,德国电视一台最新民调给出不同结果。这项民调显示,克兰普-卡伦鲍尔所获支持率为46%,默茨为31%,施潘为12%。只是,这项民调的调查对象范围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