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游泳最大对手 池江璃花子再破纪录

辽宁日报 2018年11月19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11月1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一场游泳比赛中,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游出52秒79,刷新由自己在今年4月全日本锦标赛创下的亚洲纪录。这位在今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中狂揽6金、6次刷新亚运会纪录的日本游泳天才是中国女子游泳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而且现在看来她的状态仍然在继续向上攀升。

今年的亚运会比赛,池江璃花子可谓一战成名,她参加了11场比赛,摘得4个个人项目、2个接力项目的桂冠,成为首位在一届亚运会上摘得6枚金牌的游泳选手,同时也刷新了6项亚运会纪录。更难得的是她还非常冷静,直言要好好总结,目标是将亚运会的成绩延续到东京奥运会。

18岁的池江璃花子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天才型选手”,她身高1.70米、臂展长达1.84米,臂长对身高比超过108%,这种比例匹敌菲尔普斯。而她在水中的表现也确实像女版菲尔普斯,她在亚运会上的表现让中国女队感到“很震撼”,“好好总结”也是中国女队需要做的工作。